English

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对外贸易增势良好

2001-03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12日电今天从海关总署获悉,今年头两个月我国对外贸易增势良好,进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6%。

据统计,今年2月份我国实现进出口总值374.3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(下同)增长32.7%,其中出口192.0亿美元,增长29.9%,进口182.3亿美元,增长35.7%,当月实现贸易顺差9.7亿美元。

今年前两月,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699.1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(下同)增长16.0%;其中出口361.4亿美元,进口337.7亿美元,分别增长14.5%和17.7%;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3.7亿美元。

今年1—2月份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的主要特点有:一般贸易出口增长稳定,进口呈加速增长态势。今年前两月,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306.0亿美元,其中出口147.9亿美元,进口158.1亿美元,分别增长9.6%和25.0%,进口增速比出口高出15.4个百分点。

从欧盟和美国进口大幅上升,对其他主要贸易伙伴出口增长较快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继续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。今年前两月,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总值达354.1亿美元,增长21.5%,高于总体增长速度5.5个百分点,占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0.7%。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迅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